STUDER

工作丶休閒丶音樂丶音響丶攝影

Sérénade Espagnole, Op.150 - Arr. by Fritz Kreisler - Sofia Gubaidulina/Clara Schumann/Cécile Chaminade

古水: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之
夏米娜德「西班牙小夜曲」
(Chaminade: Sérénade Espagnole, Op. 150)

        塞西尔·夏米娜德(Cécile Chaminade 1857.8.8-1944.4.13)出生在巴黎,自幼随母学习音乐,18岁时以钢琴家身份公开演出,大获成功,随即踏上欧洲及美洲巡演之路,开启个人职业演奏生涯。作为当时首屈一指的沙龙音乐家,夏米娜德不仅擅于即兴演奏,过人的音乐天赋亦展现在作曲领域,尤以钢琴、室内乐及声乐最受欢迎。
        「西班牙小夜曲」原是夏米娜德创作于1895年的一首钢琴小品,曲调轻松欢快而充满幻想气质,旋律及和声更展现出女性柔美细腻的一面,该曲于1904年首次被编入钢琴套曲并出版,很快赢得青睐并广为流传,著名小提琴家克莱斯勒(Fritz Kreisler 1875.2.2-1962.1.29)在1915年将之改编成小提琴曲,乐器皇后迷人的音色为歌舞民族火热的激情与妩媚的柔情作了最佳诠释,同时亦让世人惊叹于乐界巾帼的非凡才情。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推荐这首动听的小曲,感受一番在男性占据统治地位的古典音乐世界中,不一样的浪漫之声!

小提琴尼尔斯-埃里克·斯帕夫*** 
            (Nils-Erik Sparf) 
钢琴: 班特·弗斯伯格*** 
         (Bengt Forsberg)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UD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