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R

工作丶休閒丶音樂丶音響丶攝影

Six Songs for Cello and Piano: 2. Wie Melodien zieht es mir leise durch den Sinn, Op. 105 No. 1 (Arr. for cello and piano) - Emmanuelle Bertrand/Pascal Amoyel

古水:

*classical in mood*(不一样的古典) 之
勃拉姆斯 「我的思绪像首歌
(Wie Melodien zeiht es mir, Op. 105, No. 1)

“我的思绪像首歌,静静萦绕在心房,
   如那春日的花朵,散发着迷人幽香。

   若将之束于文字,囚禁在我的眼中,
   牠便会光彩尽失,随呼吸飘散无踪。

   插上旋律的翅膀,唤醒沉睡的辞章,
   教静蕾吐露芬芳,让眼眸神采飞扬。”

        德语艺术歌曲「我的思绪像首歌」创作于1886年夏,当时约翰内斯·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 1833.5.7-1897.4.3)正在瑞士的图恩湖度假,同行的还有正与其密切交往的女歌手赫敏·史庇斯(Hermine Spies),良辰美景佳人相伴,自是灵感乐思如泉涌,弦歌一曲诉衷肠。德国诗人格罗特(Klaus Groth 1819-1899)的诗节则为作曲家委婉深沉的旋律提供了最浪漫诗意的文字旁白,教低声呢喃亦蕴藉了动人心魄之力量。
        选择这一版大提琴与钢琴的改编演绎,低音弦乐器深邃而兼具歌唱性之特点,极好地展现出勃拉姆斯丰富细腻的内心情感和摒弃凡俗的艺术气质,室内乐的语言表达,更是织体结构与音乐内涵的高度淬炼。 

提琴: 艾曼纽儿·贝尔特朗*** 
            (Emmanuelle Bertrand) 
钢琴: 帕斯卡·阿摩耶*** 
         (Pascal Amoyel)

评论
热度 ( 9 )

© STUD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