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R

工作丶休閒丶音樂丶音響丶攝影

Fanfare for the Common Man - Various Artists

古水: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之
科普兰「普通人的号角」
(Fanfare for The Common Man)

        为铜管与打击乐所作之「普通人的号角」,美国作曲家阿隆·科普兰(Aaron Copland 1900.11.14-1990.12.2)应辛辛那提交响乐团指挥尤金·古森斯(Eugene Goossens)之邀完成于1942年。乐曲受时任美国副总统亨利·华莱士(Henry A. Wallace)发表于同一年的参战演说「普通人的世纪」之启发,以铜管和打击乐恢弘震撼的音效营造出鼓舞人心的力量感。
        在考虑了“士兵号角”、“庄严仪式号角”、“四个自由号角”等多个标题后,科普兰最终确定以“普通人”作为号角的宾语,意在传达一种人人平等的理念与价值观。该曲在1943年3月12日成功首演后,即成为音乐会开场保留曲目,更作为自由精神的象征而广泛奏响于美国各类典礼仪式中。科普兰在他完成于1946年的「第三交响曲」中,引用了号角作为末乐章主题。

演奏: 旧金山交响乐团**
        (San Francisco Symphony)
指挥: 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
        (Michael Tilson Thomas)

评论
热度 ( 8 )

© STUD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