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R

工作丶休閒丶音樂丶音響丶攝影

Sonata for Violin Solo No.1 in G minor, BWV 1001 - 1. Adagio - Nathan Milstein

信步_: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巴赫也会哭。

似乎是因为巴赫给我一种内心的安慰,让我保持平静,小提琴无伴奏,多声部,复调,就像是一个人独自的复杂内心的哭诉,它像是把我憋在心里的东西全部挖出来了,于是我得以痛快的落泪,不是因为悲伤,而是一种情绪的发泄。

我时常走着走着就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了,于是很彷徨,停下来,看着周围发呆。这个时候唯有音乐是种无形的安慰,它就像是我的自由女神像,是港口的初露,让疲惫的我感到有一丝舒心了。





我经常在想,我到底害怕什么,我发现自己什么都不害怕,感觉自己什么都能够挺过来。后来才发现,其实真正的恐惧正好来自于这种无畏,我一生能经历的东西太少,还不知道在这世上走一遭会遇见什么。

而我现在遇到了,遇到一件让我从来没有想到的事情,就像是电影里才能发生的,只不过电影中的男主角一定会为了艺术效果做一些疯狂的发泄,比如在长长的大桥上狂奔,或者是跳进河里,把头埋进水中睁开眼睛凝视空虚的影子,而后从水中出来,看到巨大的夕阳如同一个慈爱的微笑,那微笑洋洋洒洒的铺在河面,波光凌凌........


而我不过是现实世界中的一颗微尘,我尽情的发泄恣意的挥洒,也换不来上亿的票房。

音乐就是最好的发泄了。




所以如今的我在想,我应该如何面对,当我听完巴赫后我便知道了,无论世界多么的纷纷扰扰,我要坚持我自己的感情,坚持对音乐的热爱就好,无论未来音乐让我过上怎样的生活,无论它能不能让我留得住想留的人,只要坚持热爱,就不会错,如今这短暂的动摇,我会handle this.




就这样吧。


2015.8.23

评论
热度 ( 7 )

© STUD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