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R

工作丶休閒丶音樂丶音響丶攝影

Meditation, for piano in D major, Op. 72/5 - Sviatoslav Richter

古水: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clavier sentiment*(黑白柔情) 之
柴可夫斯基 钢琴小品曲18首,作品72号之第5首“沉思”
(18 Pieces for Piano, Op. 72/5: "Meditation")

        万物凋零,天地肃穆的隆冬似乎是最适于沉思的季节--当傲雪的腊梅于冰冷的枝头秀出她迷人的粉粧,伴着那漫天雪花飞扬,吐吸着缕缕清幽芬芳,沉醉着阵阵琴音回荡,片片思绪便不由飘至那美丽的远方......
        一首偶闻的钢琴小品,清冽、纯洁,一如北国的冰雪,又似江南的霁月;带着民歌的欢悦,透出古典的和谐。虽已是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1840.5.7-1893.11.6)生命中最后的吟唱,却难免仍让人不由惊艳于这旋律的激昂,慨叹于那乐思的流畅。谓之“沉思”,想来也正是老柴得之于瞬间的灵感与片刻的凝想--耀目的光华逐翩然的音符在暗夜里绽放,更于白昼间焕发出异样光芒,穿过眼眸,萦于耳际,潜入心房,怎不教人生生向往,恋恋难忘......
        每每倾听斯维亚托斯拉夫·T·李赫特***(Sviatoslav Teofilovich Richter 1915.3.20-1997.8.1)随性洒脱的演绎,总觉音符于他指尖那轻盈的跳跃,宛若一场黑白舞台上的绚丽舞蹈,简约而富永恒的魅力。

评论
热度 ( 77 )

© STUD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