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R

工作丶休閒丶音樂丶音響丶攝影

Concerto Pour Deux Voix (Clemence & Jean-Baptiste Maunier) - Saint-Preux

无法忘却的旋律:

Concerto Pour Deux Voix  (Clemence & Jean-Baptiste Maunier)

“双童声协奏曲”,一首超级著名的童声无词歌。或许许多人都听过这个曲子,看过网上流传已广的现场版演唱视频,或许许多许多人寻寻觅觅良久,却都没有找到这首歌的名字。

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首听到就很难不感到震撼的曲子。少年少女天籁般的嗓音,纯净不带矫揉造作的修饰,高音部分非常震撼,即使曲调很高,音色依然自然流畅婉转,不紧绷不刺耳。听着这样的声音,心仿佛化作飞鸟盘旋在广阔的天地,心情豁达,精神振奋。

---------------------------

双童声协奏曲(Concerto Pour Deux Voix ).法国当代作曲家Saint-Preux 在1969年写下了一首著名的Concerto pour une Voix (即双童声协奏曲),当时是专为号称拥有天使歌声的法国吟唱歌手Danielle Licari 所作。这首无词歌也成为Danielle Licari的招牌曲目。

2005 年,Saint-Preux重新编排了此曲,由作曲家的女儿Clemence和由《放牛班春天》一炮打红的少年美声Jean-Baptiste Maunier担当演唱,而曲名则由原先的Concerto pour une Voix 变成了Concerto pour deux Voix(一个变两个)。

男声JB Maunier(Jean-Baptiste Maunier),就是”放牛班的春天” 里的小男主角,女声Clémence Saint-Preux(原作曲家的女儿)



评论
热度 ( 76 )

© STUDER | Powered by LOFTER